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风展红旗如画|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最美协会人!

nd.fjsen.com  2020-02-12 17:20:55 黄晓霞 来源: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2020年春节不平凡,

前方,是白衣天使同疾病的顽强斗争;

后方,是百姓束手无策的焦灼等待。

然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义无反顾,主动投身,奔赴防疫一线,

他们勇于担当,逆流而上,坚守在百姓最需要的地方;

他们尽己所能、发光放热、传递爱与希望,

他们就是战“疫”中的最美协会人。

战“疫”一线党旗红,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生命重于泰山。宁德市蕉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严格落实可疑人群隔离管控制度,于1月25日在上金贝村金贝园党员培训基地酒店设立医学集中观察点,采取有力措施对新冠肺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隔离管控。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黄青松临危受命、勇挑重担,负责上金贝疫情医学观察点工作,逆向冲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正月初一晚上,我接到区政府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集中观察点。”黄青松说,“刚开始集中观察点的酒店员工们十分担心害怕,思想斗争十分激烈,个别服务员甚至有辞职的念头。在市计生协会关心支持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中观察点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我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我带领观察点医务组、安保组、后勤保障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重宣誓,在疫情面前更要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政治使命,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防控、安置任务。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鼓舞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的信心与斗志,增强了敢打必胜的决心。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国难当头,一定要以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身先士卒、恪尽职守、不怕牺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党和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铿锵誓言是共产党员行动的先导,在黄青松常务专职副会长带领下,所有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不畏惧不退缩,听党指挥、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隔离人员更需要关心和帮助!我们坚决做到隔离不隔心,落实专人专班,规范服务管理,从源头上遏制疫情蔓延趋势。医务组除了常规医疗护理外,每日对留观人员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并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安保组、后勤保障组在日常生活起居上细心照料,全力满足他们的需求。目前留观人员情绪稳定,没有出现新症状。”从正月初二至今一直坚守岗位、一天都没回过家的黄青松常务专职副会长,谈起了工作还是那么认真仔细、用心用情!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危急关头、紧要时刻,黄青松常务专职副会长挺身而出,坚决服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军令”“战令”,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机制、执行战时纪律,做深做细做实疫情宣传、信息摸排、高危人群医学观察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团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在肩,使命在前。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骏形势,谢郑忠作为霍童镇坑头村计生协会会长,迅速反应、立即行动。他第一时间赶往进村路口,协助村委设置劝返点,并封闭其它所有进村路口。他带领村协会理事、小组长、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组织志愿者加入村防控疫情应急分队,轮流驻守在村劝返点,耐心细致开展教育劝导工作,坚决劝返外来人员,阻断输入性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还带领一组计生协会志愿者小分队,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开展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协助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引导,全力阻断传染源,筑牢织密防控网。“只要疫情防控需要,我一定上,绝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过一个角落,只为保一方平安。”谢郑忠坚定地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洞天社区的协会小组长章玲,从正月初一开始,就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她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成立入户小分队,亲自带队入户调查,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健康教育,指导居民落实防护措施,共计核查了108户410余人信息;同时积极开展科学防疫宣传科普工作,通知辖区商户暂停营业,确保无聚会、无宴席、无民俗活动。章玲表示:“疫情当前,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一名计生协会小组长更要坚定信心,与乡亲们同舟共济,为科学防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基层计生协会人员,看着万家灯火下别人家其乐融融的大团圆,眼里也有向往;想着家中白发苍苍的父母、日夜操劳的妻子、尚在襁褓的幼儿,心头也有牵挂;被群众不理解、不配合而谩骂指责时,胸中更有委屈。但在一线的他们舍去了小家、深藏了牵念、咽下了委屈,用信仰、信念、信心,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奏响了时代最强音。每个时代都有英雄,面对疫情,这些“无畏的战士”无疑已成为人民心中最崇敬的英雄。在这场战“疫”中,无私奉献的人儿犹如满天繁星,这些无名英雄不分年龄、不分行业,他们停止休假、全部在岗,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执着坚守,不一样的任务,一样的宿夜不休。让我们一起向前线工作的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致敬!

疫情不灭!他们不退!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蕉城加油!宁德加油!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黄晓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协会,人员,党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