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疫情一线,他们是最美的新人

nd.fjsen.com  2020-02-12 17:35:34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谷大志 吕少波 刘欢 )“疫情形势严峻,婚礼延期举行……”阿祥贤说完这句话,便转身投入工作中。

卫生员阿祥贤为战友测量体温

阿祥贤是武警福建省宁德支队卫生员,2月9日,原本应该在老家举办婚礼的阿祥贤,主动推迟婚期,全力投入到部队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侃侃而谈,向支队官兵介绍疫情防控知识时,“唠叨”没完;他沉默寡言,当别人问起推迟婚礼的事情时,避而不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他丝毫没有犹豫和胆怯。卫生室的地面一尘不染,手里拿着的笔记本密密麻麻。

阿祥贤对部队营区进行消毒

“现在体温多少?有没有身体不适?……”每天早上八点、中午十二点、晚上六点,阿祥贤准时打电话去询问在外探亲休假人员的健康状况,叮嘱战友做好自身防护。

忙完工作之后,阿祥贤给远在家乡的未婚妻打电话报平安

“我是党员,我得从自己做起。”他积极协助军医采购外科医用口罩,84消毒液、板蓝根、莲花清瘟等医用物资;自编防疫顺口溜,为大家普及防控疫情要点;录制七步洗手法和口罩佩戴视频,在部队微信群广泛传播;定期对室内外卫生区进行消毒,切实把感染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阿祥贤利用微信朋友圈,向亲人朋友解释婚期推迟原因

“婚礼延期了,但幸福不会延期!”他推迟婚礼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阿祥贤充满信心。

阿祥贤的婚纱照

“他入伍八年来,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此次抗击新冠肺炎,支队原本已经批准他回家结婚,但他将个人婚姻大事往后推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技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武警宁德支队支队长张声宏介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阿祥,推迟,婚礼,支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