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nd.fjsen.com  2020-02-13 08:18:32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2日下午,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四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用工八条措施》,决定即日印发实施;研究审议《宁德市加快“菜篮子”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出台实施“八条措施”,涉及建立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设立返乡就业补贴、阶段性提高企业用工服务奖补标准、鼓励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可延期办理、解决子女入学问题、改善住房条件和加快落户办理等内容,对缓解我市四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用工难问题、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具有现实的促进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全方位做好“八条措施”宣传贯彻;各有关部门要会同宣传部门,逐条详细解读措施内容,增强宣传实效,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更好地吸引外地劳动力到宁德就业,推动更多的本地劳动力和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业。

会议指出,“菜篮子”是民生要事,尤其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有利于保障市场供应、促进社会安定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菜篮子”工程建设,确保“菜篮子”工程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加强“菜篮子”产品示范基地和农贸批发市场等建设,着力提高生产供应能力;要完善市场应急调控预案,加快冷链物流和智慧快递发展,着力提高应急调控能力;要高度重视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积极建设智慧农业示范基地,着力提高市场监管能力,努力让城乡居民“菜篮子”更丰富更安全。(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菜篮子,企业,建设,措施,加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