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凝心聚力 精准发声

nd.fjsen.com  2020-02-13 09:59:15 甘叶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民战“疫”,宣传先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屏南县宣传系统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快速反应、广泛动员、深入一线,传递信息、回应关切、澄清谣言,充分发挥宣传矩阵优势多点推送、多平台宣传,让疫情防控宣传直抵最前沿,形成全天候、全区域、无死角的宣传全覆盖,全力打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战。

“快”字当先 闻“疫”而动

疫情防控,等不起、慢不得。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启动宣传舆情应急机制,迅速整合县融媒体中心、文创办、报道组等机构人员,组成38人舆论宣传小组,畅通“策、采、编、审、发”信息发布渠道,做到组织、人员、责任、纪律“四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引导全社会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增强科学防控意识,确保舆情处置、信息发布与防控工作零距离同频共振,为全县疫情防控构筑正面信息保障和舆情环境。

大年初二,宣传系统全体成员就返岗到位,动员各乡镇部门宣传干事、通讯员组建“防控宣传乡镇部门”微信工作群,每晚七点定时召开舆论宣传小组语音电话会议,总结当天工作与不足,部署明天宣传重点及方向。

当天,屏南电视台、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同时播发《屏南县防控疫情工作会议》《屏南县紧急通知要求暂时关闭公共活动场所》《屏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维护大米等民生物资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等报道,打响了屏南疫情防控宣传第一战。

“广”字立足 “疫”入人心

宣传车辆走起来、电子喇叭响起来、应急铜锣敲起来……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做到宣传全覆盖,屏南创新宣传方式,使出“十八般武艺”,从城区到农村,利用村村响、乡村大喇叭、入户发放宣传单、电视、短视频、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手机短信、LED大屏及横幅等这样的“土办法”,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送到街头巷尾、村里村外,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打出宣传“组合拳”。

聚合发力,发挥宣传矩阵优势。第一时间一线记者兵分多路奔赴急诊病房感染科、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点、高速口、留置观察点、各乡镇村(社区)等防控一线进行采写,通过县广播电视台,今日屏南、文创屏南微博号、全景屏南、屏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组成立体传播矩阵,开设《众志成城、防抗疫情》专栏专题,密集推送相关报道,快速转载发布中央、省、市、县疫情信息,构建多元化、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大格局,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疫情动态,第一时间解疑答惑,营造全县上下联防联动、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细”字落实 万众“疫”心

战“疫”当前,细微之处见风范。通过广泛宣传全县医疗卫生等战线在一线抗“疫”、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感人事迹,深入发掘、追踪、收集各类典型素材,鼓励引导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各乡镇宣传干事、通讯员通过自媒体配合做好抗击疫情宣传,通过县属媒体有效利用这些鲜活的素材,展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增强宣传的现场感、感染力、说服力,传播正能量。通过各平台共享信息,进行流程再造,提高了防疫信息的覆盖面和知晓率。

截止2月11日,转载人民网、新华社、新福建、新宁德等权威媒体信息,多渠道、多平台发布原创县内疫情防控宣传稿件1200多条。以音、文、图、视多种形式,通过“报网台两微一端”一体化传播点击量达870万次以上。发送疫情防控短信73.2万条,组织H5、秒拍、海报、宣传册、短视频、“一封信”、倡议书、横幅标语、村规民约、公益广告、科普明白纸、健康防护手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通告音频等各类宣传资料30多万份(条)次,利用新媒体(微信、微博、政府门户网等)、流动宣传车(822次)、村村响广播(152个)、横幅标语(2517个)、LED(156个)、宣传栏(336个)。其中《福建屏南:口罩用完这样处理 防止二次污染》《屏南: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屏南:抗击疫情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有序推进》等130条相关新闻被学习强国、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网、央视频等上级媒体采用推送。(闽东日报 甘叶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疫情,信息,屏南,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