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战疫一线 宁德严守入闽“北大门”

nd.fjsen.com  2020-02-13 11:25:52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蔡雅珊)宁德位于福建省东北翼沿海,与浙江省的苍南、泰顺、庆元接壤。自防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德公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的要求,积极打好“两场战役”,在配合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做好国省道管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应急物资和人员车辆优先便捷通行,严守入闽“北大门”。

 “城门守卫战”筑牢防疫战线

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地区国省道防疫管控按属地原则,在当地疫情指挥部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下,各公路分局积极作为,配合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做好国省道管控工作。目前,宁德辖区国省道共设防疫检测点25个,其中:省界检测点5个;设置绕行线路指示牌共80多面。

“您好,请停车测量体温。”11日,在宁古路大甲镇上书村检测点,古田分局路政所所长林昌盛正对一名司机进行体温测量,这已经是他值守的第十天了。

截至目前,已有47名公路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一线战“疫”,公路应急抢险中心派出5人参与市交通运输局应急工作,各公路分局派出多名主力参与国省干线和高速出入口检测点工作,主要对高速公路出口和国省干线通行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全面体温测试、消毒防控与劝导等。寿宁分局西浦公路站职工还主动支援犀溪镇,对辖区内各村重点场所、村道以及进出卡点等重点区域全覆盖消毒。

“绿色畅通战”打通道路经络

10日,福建省劳模、屏南公路分局坂兜公路站站长张书贵一大早就到国道235线梅花地附近进行路面保洁。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便放弃节假日,每天早早起来,背起重达20多公斤的喷雾器,主动承担分局和梅花地停车区的消毒工作。

张书贵仅是普通的一名公路养护人员,为保障道路畅通、整洁,累计投入养护作业人员398人次,养护机车169台班,锥形标志20多个,口罩1060个,购置消毒水2吨完成公路站、服务区及国省干线消杀70余处,确保应急物资运送通道的畅通、安全。

“G316线公路巡查2人”、“S211线21K+550古田段增派3人巡查”,连日来,宁德国省干线防疫微信群工作动态不断更新,班站长们每天及时汇报的工作情况以及道路畅通情况。为确保道路畅通,宁德公路部门加大道路巡查力度,严格落实“5+2”“白+黑”“晴+雨”的巡查机制,每日出动车辆40多辆,上路人员80多人次,巡查里程1322公里,加强41座大桥、特大桥和19座隧道的监管与日常养护。全市路政人员共上路巡查69车辆次,省界重点路段定时巡查30余次。大年初二,寿宁城关公路站职工取消假期,及时清理S203线大熟村路段的边坡溜方;正月十一,屏南分局职工彭某推迟女儿婚礼,一大早投入G235、G237巡查养护。

与此同时,宁德公路部门还做好路况信息分析研判,实行“一调度、一分析、一研判、一发布”的“四个一”日报告工作制,编制2大类每日快报和2张统计报表,即《宁德市国省干线疫情防控重点路段交通情况快报》、《应急工作快报》和《养护投入情况统计表》、《交通量预测统计表》,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应急管控过程中的作用,及时掌握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应急保畅需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路,工作,宁德,应急,巡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