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情守护 让留观人员温暖又安心

nd.fjsen.com  2020-02-14 09:50:46 郑舒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刚来时心态很差,就怕被感染,一宿一宿的睡不着觉,后来通过他们的细心开导和暖心服务,心安下来,不知不觉14天已经过去了。”2月12日即将离开东侨健康管理点的周先生说。

为积极应对疫情,加强人员管理,避免交叉感染,1月28日,东侨开发区设立专门的健康管理点。截至2月12日,东侨健康管理点已解除留观对象49人。

关键时刻总要有人站出来

“接到任务,我也没多想,收拾了两套换洗衣物一大早就过来了。”胡钊钊回忆说。他是东侨开发区抽调到这里的第一批工作人员,2月12日是他在这里工作的第16天。

由于管理点临时设立,而且很快就将迎来第一批密切接触者入住,大家都担心没有经验。随着入住人员的增加,边摸索边改进,健康管理点很快就开始规范起来。工作人员平时穿戴着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接触完就全身消毒,保护措施做得都很到位。每层楼还配备了专门的楼长,帮忙留观人员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一听说要被隔离观察14天,很多人不接受,有的不愿意提供个人信息,有的进来后十分焦虑,有的会提一些特殊要求。”胡钊钊说,他除了负责统筹工作外,还帮忙做思想工作,身体状况由医护人员对接。现在健康管理点上,大家的状态都挺好。

“待久了主要就是想家,想念家里的饭菜和回家路上的风景,害怕肯定有一点的,但是关键时刻总要有人站出来。”胡钊钊说。

陪伴是最温暖的守护

2月8日晚七时,东侨健康管理点的一个留观人员出现了发烧症状。

“接到电话,听说一个密切接触人员陈先生低烧不退,需要去医院查看。陈先生是较早进来的一批,那几天状态都很好,突然发烧、疲惫,疑似症状有点像。我来不及多想,就立马跟车到了点上。”疫情调查处置组的孙浩然主要负责隔离人员的接送工作。接到通知后,他和司机第一时间穿好防护服,接送发热人员到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传染门诊。

一路上,大家都有点紧张。孙浩然仿佛听到自己“突突”的心跳声,就连双手也有点颤抖,陈先生更是一路默默无言。检查到当晚22时才结束。在等待做CT检查的过程中,孙浩然一步也不敢走开,为的是让陈先生在出来时能第一时间看到熟人,心里能安心些。

“每次接送留观人员的时候,场面都比较沉默,所以我们尽量陪在他们身旁。”孙浩然说。

愿每一个人都健健康康

“我的孩子才一岁多,每天必须吃个蒸蛋保证营养需求。”

“我高血压的药吃完了,麻烦你们帮忙买下。”

……

在健康管理点,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诉求,工作人员总会尽全力第一时间满足。

为保障健康管理点高效运转,健康管理点的人员分成医务组、安保组、后勤组、管理服务组四个组别。所有医护、工作人员都吃住在管理点,24小时待命。由于人手不足,第一批工作人员到现在还在坚守,他们最长的已经连续呆了16天了。

同时,东侨健康管理点还按照湖北来宁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温州来宁人员进行分区管理,每人1间隔离观察。自入住起,工作人员会认真登记每个人员情况,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专门健康档案,以便更好的进行管理。

“‘科学管理、温馨服务、入住文明、大家健康,’这是东侨健康管理点的设立理念,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希望入住的每一个人都能健健康康的。”东侨社会事务局副局长李伟说。

截至2月12日17时,东侨健康管理点共收住留观人员106名,陆续解除观察49名,现还需医学观察57名。(闽东日报记者郑舒 通讯员 缪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管理,健康,工作,东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