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抗疫一线最美夫妻档:抵抗疫情 让爱生长

nd.fjsen.com  2020-02-14 14:55:30 陈丽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丽芳)2月13日,“情人节”前夕,宁德市医院隔离病房外,神经外科护士雷雪锋刚刚挂断丈夫的视频电话,又收到他发来的微信,“老婆,情人节快乐,保护好自己,等你回家。”

1月22日,宁德市医院护理部门征集护士支援感染科隔离病房,作为科室的护理骨干雷雪锋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加入了抗疫一线。“老婆,我永远支持你!”进入隔离病房前,雷雪锋收到丈夫发来的鼓励短信。

雷雪锋的丈夫潘丕胜是杭州西湖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消防员,每次出任务,雷雪锋总是反复叮嘱要注意安全,今天却换成了丈夫为她加油鼓劲,让她很是感动。

全副武装的雷雪锋正跪着为患者打针。陈丽芳 供图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雷雪锋和丈夫平常相聚时间甚少。今年春节,雷雪锋打算带着2个小孩到杭州和丈夫一起过春节。“没想到,一场突发的疫情,我们只能把团聚的计划搁置了。”雷雪锋说,当时根本来不及和丈夫商量,疫情这么严重,就觉得他一定会理解我。

2月13日是雷雪锋在隔离病房奋战的第21天,从一开始的紧张无措,到现在的应对自如,坚韧的雷雪锋克服了工作上的各种困难。“如今比较习惯穿着4层防护服工作了,但戴着三层手套打针手感还是会差一些。”雷雪锋笑说,为了保证一针通过,让患者免受额外的痛苦,我们通常是跪着打,这样血管能看得更清楚。

和家人视频。受访者 供图

当晚,在给丈夫打视频电话前,雷雪锋特地整理了一下头发,但脸上因长期戴着面罩而挤压产生的压痕却无法抹去,让她面对丈夫时有些害羞,“我会尽量保护好自己,你上班也要注意安全,保护好孩子和自己。”雷雪锋对着屏幕轻声说着,并给丈夫和孩子一个隔空相抱。屏幕对方传来丈夫温柔的回复“注意安全,我会永远支持你。”其实,潘丕胜最想和雷雪锋说的还是那句谢谢:谢谢你一直以来对家庭的付出,这一次换我做你的坚强后盾,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雷雪锋,丈夫,隔离,病房,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