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警方破获涉疫情系列口罩诈骗案 涉案金额20余万元

nd.fjsen.com  2020-02-14 16:26:59 叶伏国 阮巧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做笔录。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 供图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 供图。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阮巧芬) 记者从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获悉,2月12日,蕉城警方用时不到6小时,快速破获涉疫情系列口罩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自抗击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全国上下都在全力以赴阻击疫情,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微信、网络等社交平台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

据悉,今年2月初,山东的陈先生在某微信群聊中看到有人分享群名片,并告知该群有微商在大量售卖现货口罩。由于线下购买不到口罩,陈先生抱着尝试的心态加入该群。

进群后,陈先生看到群主发布口罩制作流程、打包快递等图像视频,且不时有多笔订单成交的消息,便添加了群主微信,并收到了口罩实拍图、产品质检报告。

卖家告诉陈先生口罩即将售空,下一批货源还要等很久。陈先生立即预购了价值2万余元口罩。直至2月7日,陈先生一直联系不上群主,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

得知嫌疑人可能藏匿在蕉城,当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研判,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踪迹。2月12日下午,警方组织警力展开抓捕行动,在赤溪镇某村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查扣作案手机2部。

经查,今年以来,黄某某利用疫情期间口罩紧缺、群众购买欲望强的心理发布虚假信息,吸引并获取受害者信任后诈骗钱款。截止被抓获时,黄某某已在浙江、山东等地实施多起电信网络诈骗,诈骗金额达20余万元。目前,黄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疫情当前,广大市民在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用品时,务必要到药店或正规交易平台购买,不要轻信陌生人口中所谓的“特殊渠道供货”“国外代购”等虚假信息,切勿盲目向私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转账。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并保存好相关的交易记录、转账帐号、聊天记录等,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口罩,警方,微信,疫情,先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