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宁德:220千伏主变增容项目投运 为复工复产提供电力保障

nd.fjsen.com  2020-02-15 22:26: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琪 雷美容) “2月15日14时18分,220千伏青拓变电站#2主变经过24小时试运行,顺利投运……”,随着调控员一声令下,220千伏青拓#2主变增容工作圆满完成,这是宁德市春节后首个投运的重要用户增容项目,标志着宁德电网负荷恢复上了一个新台阶。

青拓集团作为宁德市四大千亿龙头产业之一,在宁德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本次投运的220千伏青拓#2主变增容项目属该集团的青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约600万元,是青拓400C特钢新材料的主要电源支撑点。

受疫情影响,宁德全市多数企业用户推迟复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检修计划,加强对全市重点工业企业每日用电情况监测,实时监控企业复产情况,从电网调度上加强对重点企业供用电设施运行工状监视。延续春节期间电网“全接线、全容量、全保护"运行模式,凡影响企业用电的计划检修工作经评估后延后开展,避免电网检修对企业用电的限制。

在接到青拓集团220千伏等级的申请需求,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立即协调相关部门,汇报上级单位,提前做好信号核对、调试等启动前所有准备工作;调控员在无接触交接班的同时紧锣密鼓的对现场下令操作,采取分阶段实施,复工即送电等非常规举措确保了启动工作圆满成功。扩增的青拓变#2主变增加容量80MVA,极大解决了用户可能存在的过负荷问题,提高了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企业,电网,宁德,工作,集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