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邮政:以“国家队”的担当应对“大考”

nd.fjsen.com  2020-02-16 09:41:12 陈秋凤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新课本了,本来我还担心孩子长时间看电子教材会影响视力,太感谢你们了!”2月14日中午,家住宁德市东侨区逸涛小区的学生家长陈女士拿到了新教材邮件,对邮政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为及时把新教材送到学生手中,市邮政分公司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并对特殊困难家庭提供免费送达服务。对此,市邮政分公司增派多名工作人员,协助学校完成拣书、装袋、打包、搬运等工作。

“特殊时期,宁德很多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我们在派送前要先和学生家长电话预约,确保教材安全无误地送到学生手中”,邮政投递负责人阮兆金说,“从12号起,我每天投递教材邮件80多份,学生的学习耽误不得,特别是初三和高三学生,时间宝贵,我能做的就是快一点送到”。记者在联系阮兆金时,电话一直在占线状态,接通后匆忙聊了一会,他又争分夺秒迅速投入工作中,据统计,截至目前,宁德邮政根据学校和家长的需求已为学生送达新教材3000多份。

市邮政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从2月4日起,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的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与此相呼应的是邮政收到办理业务投递邮件日均20多件,随着全市企业陆续复产复工,日均将逐步增加到50多件。此外,宁德邮政还积极配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证件寄递服务,及时配送全市市民线上办理的驾驶证、年检合格材料、车牌等日均50多件。“在确保这些快递及时准确送达的同时,我们都很注意做好邮件和自身的安全防护。除了公司每天定时定点进行消毒外,在投递包裹前,我们会再次对投递车辆和教材包裹进行二次消毒,戴好口罩、手套,做好疫情防护措施。”邮政投递负责人阮兆金说。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邮政人的身影。从大年初四开始上班,每天早上七点就赶到单位做好准备工作的邮政投递员孙兆祖告诉记者,“重要医疗物资必须第一时间送达一线,人民邮政为人民嘛,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场考试”。截至2月13日,宁德邮政累计及时运输全市来自政府调运、人民医院、市医院、康复医院支援武汉福建医疗团队、企业捐赠物资共9个批次,累计运输寄递口罩1.85万个,手套820双,防护服160套,消毒水2520件,测温仪50个,医疗设备等其他物资若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市邮政分公司不仅为市民减少出行开辟了“民生通道”,而且积极主动免费承运定向捐赠防疫物资,优先保障百姓申报材料、证件寄递、学习教辅等的配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秋凤)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邮政,学生,工作,邮件,物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