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政企合力 多措并举筑复工防疫关卡

nd.fjsen.com  2020-02-16 09:44:19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设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通过微信工作群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申请采购足量防疫物资……连日来,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该公司安全、规范、有序复工。

2月14日,记者来到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该公司大门已设立了“疫情监测检查点”, 防疫知识宣传海报与条幅醒目可见。在经过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车辆消杀后,记者进入到了生产车间观光通道。清洗、称重、装袋、封箱……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生产线正正常运转,工人们身着洁净服,佩戴着无菌帽、口罩与手套,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在复工之前,我们就准备好了所有的防疫物资,并向蕉城区工信局与飞鸾镇提出申请,验收合格之后复工。”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尤信情说,“为防范新冠肺炎,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岗位职责,责任到人。”尤信情告诉记者,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各部门负责人便通过微信工作群将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与防控知识手册发给员工学习,以此增强员工的防范意识。“同时,针对外县、外省的员工,我们也进行安抚,希望他们安心宅家,静待复工通知。”

据尤信情介绍,当天是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复工的第4天,由于特殊时期,大部分外县与外省员工无法返企工作,公司5条生产线仅有2条恢复生产,返岗工作人员80多人,均为本地员工。员工每天必须进行两次体温检测,每人每天发放一次性口罩与手套各2套,进入生产车间区必须进行消毒杀菌,穿洁净服,并佩戴一次性口罩与手套。此外,为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员工用餐也必须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做到分时错峰隔座就餐或盒饭送餐。

采访期间,记者遇到了前来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飞鸾镇党委书记曾明与飞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乐光。他们告诉记者,飞鸾辖区内企业众多,正月十五前,各企业复工时间临近,为此,飞鸾镇成立了7个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组,小组成员下沉企业,指导企业制定防疫方案,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做复工复产“服务员”,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

“我们每个小组会根据分配对每个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与指导,坚决不让没有按要求落实防控标准的企业复工,对已经复工的企业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目前,飞鸾镇整个企业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飞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乐光说。(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吴枋宸 通讯员 黄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复工,记者,疫情,企业,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