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组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

nd.fjsen.com  2020-02-17 08:34:05 郑舒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宁德人民医院获悉,根据国家卫健委的要求,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目前宁德人民医院已经组建新一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随时待命,并强化开展各项专业技能培训,为驰援湖北做好战前准备。

这支后备医疗队由5名医师、15名护士组成。2月10日,医院发出号召的短短数小时内,踊跃参加报名的医护人员就有50多名,根据专业和业务的要求,医院精心挑选有良好意志品质,有责任担当意识,专业对口,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的精兵强将,成立了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倪仕华和感控经验丰富的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林彩丹为领队的医疗队,迅速展开培训学习、技能操作训练。

连日来,后备医疗队密集组织队员进行各项培训,学习总结先期驰援武汉战友的先进经验,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隔离衣等标准防护流程,进行呼吸机应用、血流动力学监测、CRRT(连续肾脏替代治疗)应用、血气分析采集与分析以及重症病人护理等技能再培训,确保队员在驰援湖北之前熟悉诊治流程,掌握防护重点,提高救治能力,战胜疫情平安凯旋。(闽东日报记者 郑舒)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疗队,培训,救治,湖北,技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