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nd.fjsen.com  2020-02-17 09:03:28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市财政部门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切实加大经费保障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市财政部门健全政策体系,迅速启动突发事件财政应急保障机制,研究制定关于财政防控和库款保障两个应急预案,并配套制定了《宁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还研究出台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一线非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办法,全力支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经费保障方面,市财政部门多渠道筹措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有效保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运转,以及政府指定医疗机构免费救治新冠肺炎病例经医保报销后的医疗费用;加大力度落实平价商店运行机制,支持社会应急物资生产、储备,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证疫情期间市场物价稳定。截至2月11日,全市各级财政共拨付疫情防控资金4107万元。

市财政部门还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资金拨付快速通道,采取国库集中支付和实拨“双轮驱动”,确保所有疫情防控应急资金申请均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建立县级库款紧急调度机制,对县(市、区)财政提出紧急调度库款需要予以优先调度支持;落实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政策,各级预算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

同时,我市财政部门强化资金监管,加强对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监管,规范资金审批程序,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资金,财政,工作,保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