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抗疫冲一线,献血当先锋——宁德市医院抗疫情应急献血

www.fjsen.com 2020-02-17 14:54:45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街头行人锐减,采血形势空前严峻,血液库存告急。为保证临床用血供应,宁德市医院响应号召组织献血,吹响了献血战 “疫”集结号。宁德市医院是我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全院医务人员响应党中央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抗击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心理压力大。但是在临床用血紧张情况下,市医院的医护人员依然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踊跃献血,因为他们深知血液是治病救人的重要保障,也是抗击疫情、防疫治病的宝贵资源。

2月14日上午,献血车开进宁德市医院院区,非常时期为防控疫情,血站工作人员加强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采血工作人员和献血的医务人员做好防护,同时加强了献血前的健康征询、体检并进行体温监测等。医生护士们分时段错峰来到献血车,献血工作有序进行,避免聚集。十点多,吴光辉院长开完当天的疫情防控会议就急匆匆赶到献血车,捐献了300毫升血液。作为一名党员,他说:“党员任何时候都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这种关键时刻。”活动中市医院多名党员率先献血,带动更多人参加此次应急献血。已经是第12次参加献血的体检科主任助理张庆说:“医务人员献血,也是用另一种方式在救人。”活动当天宁德市医院32名医务人员献血,献血9600毫升。

生命重于泰山,普通患者需要血液救治,疫情患者同样需要血液救命。在抗疫防病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医务人员抗疫冲一线,献血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期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手臂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共同保障临床血液供应。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