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福安市逸夫小学:以年级为单位提供线上教学

nd.fjsen.com  2020-02-17 15:13:14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在延时开学期间,福安市逸夫小学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合理拟定实施方案,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2月10日起,按照教育部门的部署,该校开始实施“停课不离岗”的线上教学模式。但因线上教学的特殊性,由此出现了如家庭配合有困难,家长因工作原因无法陪伴监督孩子,让孩子独自在家使用手机或电脑、平板上网学习等问题,容易滋长孩子不当使用电子产品的行为与习惯;另一方面,因网络支持不到位,网络卡顿现象极为严重,师生在线上课很难顺畅进行,效果不甚理想。

为此,福安市逸夫小学通过家校联系,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及家长的需求,结合教育局的建议和省教育厅视频会议就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强调三点意见决定,以年级为单位提供线上教学,给足教师和学生适应网上教学的时间,适当放慢教学进度,做到内容适量、时长适当,不增加学生学业负担和家长的负担。

根据方案,小学一、二年级不再进行线上教学,学校通过班级群推送学习任务和相关素材,对疫情防控、健康锻炼、绘本阅读(课外阅读)、绘画、唱歌、手工制作、家务劳动做出合理安排与方法指导,拓展学生假期生活内容,培养学生良好的作息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小学三至六年级的线上教学,减少新教材教学内容;多安排关于生活教育、生命教育、生存教育、公共安全教育、爱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艺术教育内容;尽量缩短线上讲课时间,所开设的微课每节控制在十至二十分钟之间。同时,作业设计讲求开放性与实践性,少一些纸笔作业,多一些诵读、复述、操作类作业。在推进线上教学的过程中,密切家校联系,充分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努力实现教学效益最大化。(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学,学生,家长,内容,小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