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当党建工作遇上互联网

——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平台为党建搭台

nd.fjsen.com  2020-02-17 17:16:16 来源:中国银行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部署要求,顺应新时期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趋势,秉承“共享、共建、共担当”理念,联合外部单位党组织,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集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于一体的智慧党建平台。党组织管理,是党组织日常工作的管理工具,通过建立“党组织信息、党员信息、组织生活信息”三本明白账,实现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行宏观把握,动态管理;党员教育管理,通过建立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料库,帮助党员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和在线测评,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时性、丰富性、生动性、多样性;党组织生活管理,是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的管理工具,“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以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分享到线上,不仅组织生活一目了然,也为党建工作交流、沟通搭建渠道;党费管理,是一个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工具,不仅将党员教育场景嵌入交纳党费的全过程,增强党费交纳的互动性和仪式感,通过党费实时归集、自定义报表和一键式短信催缴,也极大简化党费收缴工作,提高党务工作效率;文化建设,是一个供党员分享与品鉴美术作品、音像作品和文学作品的党员之家,通过展示和分享文化作品,共同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是团组织日常工作的管理工具,将团组织工作提上日程,有效团结和发挥青年员工引领作用。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上线以来,得到了中央有关部委及金融同业等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单位的高度肯定,目前已实现中国银行1.7万个党组织和14万党员的全覆盖,并成功推广应用到12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宁德地区业务联系:0593-2953671。)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员,工作,党建,管理,党组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