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发放防护物资 助力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2-18 09:56:21 郑舒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4日,在东侨工业园区,宁德市海鸥水产有限公司领到了110只口罩,供当日上班员工使用。“除了口罩,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提供了100升消毒水和100升酒精,解决了困扰我们复工复产的防护物资短缺问题。”该公司职员阮国乐说。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服务企业机制,成立企业复工工作专班,派驻专员入厂,在做好人员信息排查的同时,全力做好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指导工作。

企业复工,口罩及消毒水等防护物资是前提。为此,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前谋划,多方筹集口罩、消毒水、酒精及手套等各类防护物资,及时分发给企业。

“2月5日就通知我们可以到园区领取消毒液,指导我们如何做好防护,解决了我们复工前环境消杀问题。”宁德侨云电子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陈小玲说。

为应对企业复工,东侨经发局共筹集到2.5吨消毒水、1吨酒精,陆续发放到企业。据悉,每家企业每日口罩的发放数量,取决于企业当日开工人数,并综合各企业实际,科学调配。“我们会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筹集防护物资,同时我们也动员企业发动各方力量,协调资源,拓宽购买渠道。”东侨经发局负责人郑家滨介绍。

企业复工后,由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级领导挂率的工作服务队多次到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防疫物资储备、原材料供应等问题,全力以赴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后顾之忧。

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支持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截至2月15日,区内67家工业企业已复工61家,复工率91.0%;其中4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42家,复工率89.4%。(闽东日报记者 郑舒 通讯员 林凌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东侨,物资,口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