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鼎频道 > 正文

福鼎嵛山:移动堡垒 保民生航线畅通

nd.fjsen.com  2020-02-18 10:32:27 陈维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维新)“您好,请戴好口罩”“稍慢一点,注意安全!”几位着红色志愿者服装与蓝色工装的船员,站在码头甲板入口处,大家细心地在引导乘客登船。防控疫情时期,福鼎市嵛山镇通达轮船客运有限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与员工,一边抓防控疫情,一边抓客运经营。

党员志愿者引导村民上船。陈维新 供图

嵛山岛是闽东第一大海岛,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旅游是主打产业之一,游客络绎不绝。疫情在武汉爆发后,嵛山岛景区于大年初一关闭了景区。

“辛总,疫情这么厉害,我们也停航吧!”大年初二,员工向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辛福平建议。

“谁都知道,在非常时期多出一次门就多一分染上新冠病毒的危险,我的心里也一样害怕。但船不能停啊!我们这是民生航线。”当天,另一条航线即三沙至嵛山岛已经停航。

既不能完全停航,又要响应嵛山镇政府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守好进岛第一关。辛福平接到镇政府和主管部门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并吹响层层号角,提醒和要求每个海运员工高度重视疫情,做好自身防控。他带领党员林金斌、欧亦秋与员工朱乃长、林军等一班人配合镇政府卡口工作人员做好现场劝导、身份查验、渡轮消毒、船舱通风等工作,从大年初一一直忙到现在。

工作人员为群众测量体温,按顺序上船。陈维新 供图

“我没有口罩怎么办?买不到。”2月10日中午,码头上一位回岛群众面露难色,很着急。

“别急,我备了一个。”见此情景,在渔井码头执勤的朱乃长一边安慰一边把自己身上备的唯一一个口罩送给了登岛群众。

“辛总,帮帮忙,我孩子发高烧急需出岛看医生。”2月12日晚19时许,鱼鸟村村民张炳建向辛福平电话求救,说他的周岁的幼儿突发高烧产生晕厥,送到镇卫生院经过简单用药处理,院长建议马上送市医院就诊。

当天下雨风浪大,夜航比较困难,“救人要紧!”辛福平没想那么多,紧急调派船只出岛,解了这家子的燃眉之急。

奋战一线的党员 陈维新 供图

正月以来,由于没有游客,进出的岛民也少许多,公司每天都亏损运营。“这是民生需求也是我们的任务!”作为党支部书记的辛福平意识到在非常时期不能只讲企业经济效益。 

据他介绍,在一边防疫一边运营中,船队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物资紧缺,船员们有一段时间两天用一个口罩。面对这种情况,嵛山镇政府及时帮助补充200斤消毒水、口罩500个。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嵛山岛船运党支部正号召所有党员船员以岗为家,吐丝结网,筑好整个疫情的防护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口罩,党员,陈维新,党支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