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双城:多举措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

nd.fjsen.com  2020-02-18 11:08:57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6.4℃,体温正常,身体情况如何?是否有哪里不舒服?”2月18日,在荣兴(福建)特种钢业有限公司疫情期间返厂人员隔离观察区,柘荣县双城镇人大主席姚松周一边登记返岗员工健康信息,一边嘱咐企业做好企业复工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为赶在2月底前复工,2月10日以来,荣兴(福建)特种钢业有限公司安排20名符合条件的检修工先行返岗。

“我们对这些员工的返程路线以及路上的防护都做了具体沟通,提前安排了返岗员工的住宿隔离区,每天开展体温监测、环境消杀,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荣兴(福建)特种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毅说。

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企业停工时间较往年更长,复工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更是尤为重要,机械设备、通风装置、防范设施等是否检查测试,都关系到企业的生产安全。

2月16日,接到金剑剪具的复工复产备案申请,双城镇人武部长张毓林立即带队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能因疫情而放松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对返岗员工要开展集中教育,对岗位风险强调说明,特别是车间内有产生明火的特殊岗位,要严令禁止员工携带并使用便携式乙醇消毒液。”张毓林说。

为有序有效推动各类企业复产复工,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柘荣县双城镇成立企业复产工作专班已全面摸排辖区54家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备案、返岗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情况监督和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

截止目前,该镇复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限上贸易企业6家,另7家企业正在复工备案审核,将陆续复工复产。(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通讯员 张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员工,返岗,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