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鼎频道 > 正文

福鼎铁路公安加强疫情防控

nd.fjsen.com  2020-02-18 19:23: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开展线路巡查。田文斌 摄

东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田文斌)连日来,随着全国各地返岗复工,福鼎动车站返程客流逐渐回升,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福州铁路公安处福鼎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确保辖区铁路线路安全,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民警为线路辅警送上防护装备。田文斌 摄

一方面,组织线路民警、线路辅警对辖区通过徒步巡线、车辆巡查等方式开展“拉网式”安全巡查,确保不漏死角,保障铁路线路安全运行;另一方面,为驻守在铁路沿线的辅警送上防护口罩,强调个人安全防护,督促落实好辅警勤务。

据派出所负责人介绍,福鼎车站派出所管辖着杭深铁路线约47公里的线路,途经福鼎市7个乡镇(街道)、20余个行政村。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做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保障辖区线路不失管失控,派出所一方面组织了4名线路民警、21名线路辅警强化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另一方面,主动向福鼎市政法委汇报,争取支持,由市护路办牵头,组织铁路沿线19个护路工作站和60余名护路联防队员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铁路沿线武装巡查工作。同时做好铁路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以及疫情防护安全宣传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线路,安全,铁路,辅警,车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