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赴屏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nd.fjsen.com  2020-02-19 08:44:01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越是基层越关键,越要抓细抓到位”

郭锡文赴屏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月18日,市委书记郭锡文深入屏南县,看项目工地、访企业工厂、进农村社区,一线检查指导,一线“把脉问诊”,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参加检查。

“哪些是防控薄弱村,有没有干部力量下沉,有没有明确到人?”在棠口镇上培村和古峰镇佳洋社区,郭锡文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乡镇、村居干部,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越是基层越关键,越要抓细抓到位。特别是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形势越发复杂,更加考验我们的基层治理水平,一定要把基础性防控工作做扎实。”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松懈落实落细人员摸排、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各项措施,继续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赌博、不搞群体性娱乐活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衢宁铁路屏南站站前路及站前广场工程项目和溪角洋工业园区,郭锡文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集中观察点、员工食堂等,详细了解返岗人数、住宿就餐和监督性医学观察落实情况等。他要求企业项目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实现企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生产商和供应商、新返岗员工和已在岗员工分开管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发生集聚性病例。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照其他企业项目查摆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提升内部防控能力。地方党委政府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紧缺问题,落实好我市服务四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用工八条措施,通过组织招聘会、加强宣传等方式,鼓励引导劳动力本地就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

在屏南榕屏化工有限公司,郭锡文强调,要在确保防控到位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潜在产能,加大消毒液生产供应力度,满足疫情防控需求。(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文 郑霄 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落实,疫情,项目,郭锡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