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北凤社区:24小时值守基层防疫之“门”

nd.fjsen.com  2020-02-20 10:22:50 吴通华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7日,在寿宁县鳌阳镇北凤社区三委楼门前,只见几名青年志愿者正忙着粉刷白灰,将早年废弃的保安亭改造成值班室用于值守。“我们不仅要防控有物业管理的新城区,还要管理好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把工作落细、落实、落严、落到位。”鳌阳镇北凤社区总支部书记林作斌说。

北凤社区是鳌阳镇最大的社区,户籍人口近2万人,这里既有商业小区,也有缺少物业公司管理的老旧小区,小区外还有大量居民楼,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组织基层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分成7组进行全方位排查。

社区三委楼有114户,出租户多,人员杂乱,是防疫工作的重点。为此,社区两委第一时间对这里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组织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当好“守门人”。社区为他们配备防护设备,委派专人对居家观察者进行每天2次的体温测量,保障他们的“菜篮子”和“米袋子”。

目前随着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北凤社区任务更加艰巨,社区主任吴祖良一天到晚电话不停。他说:“如今,外出的人员需要开证明,回来的人又要主动隔离,但是,为了人民的健康,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宁德晚报 吴通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进行,管理,小区,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