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县:“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

nd.fjsen.com  2020-02-20 14:53:32 游坤良 颜晨曦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9日上午,霞浦县商务局15名工作人员在城区3家超市5个卖场,检查商品价格和仓库储备,确保货品不提价、不断档。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霞浦县商务局迅速反应,千方百计做好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为打赢防疫战做好坚强保障。霞浦县商务局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每一个班子成员带领一个工作小组,进驻城关3家超市5个卖场,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

1月26日,针对霞浦县部分群众涌入超市囤购生活物资情况,商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赶赴各个超市,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并协调超市企业紧急从深圳、福州、宁德等地调运生活必需品进行补仓,保障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为防止肉价上涨,霞浦县商务局从1月19日起,就开始投放储备冻猪肉32吨,在永辉超市3家门店设立猪肉投放点(专柜),有效稳定了霞浦县猪肉价格。如今,霞浦县城区3家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平均每天投放大米60.96吨、食用油43.7吨、肉1.7吨、蛋6.51吨、蔬菜18.51吨、奶20.93吨,顾客购物井然有序,人流处于正常水平。

为保障蔬菜供给,霞浦县结合当前蔬菜生产特点,统筹安排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充分利用本地温光资源,开展茄果类、瓜类、绿叶类等早春蔬菜栽培,进一步扩大速生性蔬菜的生产规模,提高产能。指导农民因时因地加强田间管理,落实有机肥、集约化育苗、绿色防控等生产栽培技术,加强蔬菜基地间的互助合作,对成熟的蔬菜及时采收,及时上市,满足市场需要。

霞浦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落实商务流通领域的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确保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目前,霞浦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稳定。(闽东日报通讯员 游坤良 颜晨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霞浦县,蔬菜,生产,超市,保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