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严厉打击非法制售消毒剂行为

nd.fjsen.com  2020-02-24 08:16:55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值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集中期。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危化品安全监管,日前,周宁县应急管理局发出通知,明确将严厉打击非法配制、储存、运输和销售酒精等消毒剂的行为。  

通知明确,将全力抓好涉及消杀类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各乡(镇)安办将会同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前期摸排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的基础上,按开工复工进度,全面摸清本辖区内酒精、次氯酸钠、双氧水等消杀类危化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该类企业的生产能力、储存能力、生产状况、员工健康状况等情况,指导此类企业组织正常生产,保障物资供应。同时,会同工信、公安、交通运输和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配制、储存、运输和销售酒精等消毒剂的行为。

同时,强化复产复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针对当前由于疫情防控部分企业推迟复产复工的情况,乡(镇)安办将督促停产企业加强对仓库、罐区等,特别是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场所的安全巡查,及时有效地处置异常情况。对准备复产复工的企业,要督促其认真制定复产复工方案,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岗位人员不能按时返厂的,不得随意安排其他未经培训合格的人员顶岗,严格落实“六个不开工”,即“主要负责人不到岗不开工、技术负责人不到位不开工、安全负责人不到位不开工、关键岗位操作人员不到位不开工、设备装置不完好不开工、复产方案未落实不开工”。(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安全,复工,开工,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