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nd.fjsen.com  2020-02-24 09:40:18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宁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多项便民举措,为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同时,让职工不用担心办理手续过期问题,安心居家做好自我防护,合力抗击疫情。

对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可向中心说明情况并在疫情结束后次月完成补缴。其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但最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低于5%。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新冠肺炎患者及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因防控或隔离疫情期间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报送的,中心按规定程序对逾期信息进行修复。上述职工应在疫情结束2个月内持所治疗医院或所在单位、社区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向公积金办事窗口申请,逾期不提起申请的,不再受理。

受疫情影响,职工办理提取或贷款材料的有效期限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材料有效期可以相应延长至疫情结束后的2个月内。(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职工,住房,公积金,影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