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宅”家快乐学

nd.fjsen.com  2020-02-24 10:23:33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导致延期开学,学生们也不便外出游玩。为了让幼儿们待在家里也不缺少欢乐,福安市罗江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停课不停学,‘宅’家快乐学”音乐律动微分享活动,引导家长科学育儿。

“少出门,多喝水,勤洗手,戴口罩。”罗江中心幼儿园教师詹佳玲精心准备了《预防新型肺炎》《防疫之歌》两首儿歌,朗朗上口的歌词搭配简单易学的动作,不仅教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还让懵懂的他们对疫情防控有了初步认识。

亲子舞蹈是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一种互动游戏,有利于幼儿在舞蹈中伸展肢体,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詹佳玲在短片中示范表演了《我要亲妈妈》《感知成长的神奇》两支亲子舞蹈,动作简单,趣味十足。

据了解,近段时间,我市幼教工作者积极行动,通过编排舞蹈、推荐绘本、设计游戏帮助幼儿调节身心、快乐生活,让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时光变得更有意义。(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幼儿,舞蹈,疫情,亲子,快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