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县总医院发热门诊: “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nd.fjsen.com  2020-02-24 11:25:07 甘叶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把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比喻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那医院里的发热门诊,就是阻止战火蔓延的首道防线。通过屏南县总医院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讲述,直击这场“战疫”的一线。

使命在肩,冲锋在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屏南县总医院于1月21日设立发热门诊,集医务、护理、院感等相关科室迅速配合作战,调集人员和物资,培训指导,规范流程,完善疾病诊断筛查流程、多管齐下,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战线。

“发热门诊是全天24小时,医护人员轮流上班。”屏南县总医院医务科科长黄成国说,对于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测量血氧。同时为区分普通发热病人和传染病发热病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医院付出更多的人力和物力,逐步建立起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科隔离就诊的三道防线。

新冠肺炎患者,首要特征是发热,发热门诊是医护人员和患者接触的第一线,密封的防护服,穿脱极为不便,吃饭、上厕所成为医护人员最为“讨厌”的事。

“一天最多的时候接诊20多人。”护士黄晓洁说,除了体力辛劳以外,同事们在岗期间尽量不喝水,能不去厕所就不去厕所,否则就会增加防护服的污染概率,这一切都是为了节约物资,减少浪费,同时也为了给患者留出更多的时间。

面对高风险“地带”,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不顾安危,冲在一线,为患者服务,一次一次的询问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还有各种登记记录本,不时还要为着急等待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上的安抚。她们,不仅仅是医生和护士,更是医患之间沟通的桥梁。

“对于疫情,我也有过恐惧,但是我们从来没有退缩过。”黄晓洁坚定地说,发热门诊的医生和护士都是各科选派来的精兵强将,虽是临危受命,但她们没有任何迟疑,这是她们的责任。

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刻,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面对生命的考验,尽职尽责,用初心和坚守为生命站岗,勇作逆行者,奋力筑牢屏南百姓的健康防线。(闽东日报 甘叶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热,门诊,患者,人员,医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