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防疫一线的“守门员”

nd.fjsen.com  2020-02-25 08:44:07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7日晚,在福安动车站,宁波-厦门北20:06进站动车预通知出站乘客0人,广场上空荡荡的,张永俊确丝毫不放松,坚持等候。突然一名乘客走出动车站,经查验该乘客是湖北籍的,张永俊立即配合防疫组上报福安市防疫指挥部,协调闽东医院120车辆,把乘客护送到指定医学观察点后才收队。虽然已是深夜,他又急忙赶回办公室汇总上报当日工作并准备第二天的工作部署。

据了解,张永俊是福安市交通运输局的一名党员干部,从防疫战争的一开始,就主动投入一线工作中,主要负责福安市动车站检疫查验点的人员排查与健康管理工作。作为协调联络组组长的张永俊,接到任务时总会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分工协作、制定方案,紧张有序地开展防控一线工作。

“福安动车站是全国各地乘客进入福安的一道大门,单列动车出站乘客多且途经地复杂,疏导防控难度非常大。要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地做好身份信息排查登记、跟踪落实、出站人员分类留观劝返、耐心解释疏导等工作,特别是对疫区回来的乘客,一定要将他们安全护送到指定医学观察点。”张永俊介绍,从春节至今,他每天连续工作13个小时以上,早出晚归,直至送走最后一名乘客,做到出站乘客全覆盖检查。目前为止,已排查登记出站乘客1万多名。

张永俊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经过治疗刚有好转,本该借着春节好好休息康复。其妻子是闽东医院一名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家中还有小孩嗷嗷需要照顾。但他依然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守住入韩第一道大门,为全市人民筑起坚固屏障。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忘初心,在每个人民需要的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头,这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守住动车站这道至关重要的交通卡口,取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

“在防疫工作的关键时刻,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张永俊这样的优秀党员同志,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冲在防疫战役的最前沿。正是有这样一批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存在,福安市才能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疫情防护墙。”福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到。

据统计,截止至17日,福安市交通局共出动4038人次,检查动车102列、高速口车辆91141部、国省道干线车辆4118部,其中浙江籍企业备案车辆52部、劝返车辆1114部,检查入境人员219659人,劝返1703人。(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郑玉良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乘客,张永,福安市,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