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顶岗实习 服务主导产业

nd.fjsen.com  2020-02-25 08:58:31 陈雪楠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4日,宁德职业技术学院面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用工难情况,组织相关系(部)负责人深入青拓集团、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等企业调研,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座谈,了解用工需求、岗位设置、管理模式、技术培训等,并召开系(部)主任会议,再次发动毕业生返学后到企业顶岗实习实训,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

据了解,该学院今年毕业生900多人,其中机电工程系、信息技术与工程系、财经管理系毕业生300多人。青拓集团、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等对学院主动上门服务表示欢迎,希望学院继续做好毕业生思想动员工作,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鼓励他们尽快融入企业生产生活;并希望校企双方在去年签订的《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将专业精准对接产业和企业需求,着力破解“二元制”和“现代学徒制试点”瓶颈,加大技术培训规模和力度,努力实现校企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据了解,为服务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难问题,学院此前已召开多次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并制定了《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训工作方案》等。同时,通过教师、辅导员、学院官微和疫情期间网上教学平台,对我市主导产业发展情况、用工需求、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进行再宣传、再发动。截至本月20日,学院已收到毕业生顶岗实习实训意向书200多份。学院副院长林世平表示,一旦接到上级下达学生返校的通知,学院将在第一时间安排毕业生前往企业顶岗实习实训,并鼓励他们就地就业,为我市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闽东日报 陈雪楠)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院,企业,用工,疫情,毕业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