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联合检查强化野生动物监管

nd.fjsen.com  2020-02-25 10:06:27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强化疫情防控,有力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行为,2月24日,周宁县检察院联合县林业局对县农贸市场、山庄及动物养殖场进行检查,坚决打击野生动物类违法犯罪,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经过对农贸市场及山庄的检查,未发现非法猎捕、杀害、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随后,检查组来到浦源镇一养殖场,仔细了解养殖场的消毒和管理情况,对养殖场内野生动物的种类、数量及体质状况进行仔细清点登记,并要求养殖场要定时消毒,做好每日消毒记录、各项日常管理台账。

据介绍,下一步,周宁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野生动物的监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要求,在加强野生动物类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严格查处非法交易野生动物、非法经营加工食用野生动物、非法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等行为,保护好野生动物,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风险防控,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许文昌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动物,养殖场,打击,交易,行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