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刘彬:从“橄榄绿”到“公安蓝” 不变的军人本色

nd.fjsen.com  2020-02-25 11:17:43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吴小丽)

“您好,特殊时期,请配合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这是对大家负责,也是对您自己负责……”这是春节战疫一线东侨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刘彬及队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自2月1日开始驻守宁德北高速路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截至2月23日零点检查点取消,刘彬及队友先后检查入宁人员9000人次,核查敏感地区来宁人员800人次,劝返车辆400余辆。从“橄榄绿”到“公安蓝”,刘彬说,不变的是军人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假期留给同事 接到指令召必回

2019年,刘彬由宁德市公安边防支队转制到东侨巡特警大队任职。原来,今年春节期间,刘彬计划和妻儿回安徽老家过年,得知队里其他民警多年未回家过年后,刘彬主动放弃休假,将假期留给同事。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春节计划,东侨巡特警反恐大队全体警员接到上级指令,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防控期间,刘彬与队友们在辖区巡逻。东侨公安供图

1月25日上午(庚子年正月初一),原本轮休在家的刘彬接到指令匆匆吃了早饭对妻子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队里人手不够,我必须回(队里)。”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刘彬,疫情,工作,东侨,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