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版宁德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允许生产加工食品目录发布

nd.fjsen.com  2020-02-25 11:35:5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近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对外发布了《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允许生产加工食品目录(2020年版)》,新版目录即日起施行,旨在加强宁德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目录共收录16类31种62个传统、低风险食品,扩充了产品类别品种明细,扩大了目录实施区域,明确了产品定义、执行标准、基本生产工艺流程和检验项目,并与现场制售同类食品做了有效区别。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工作人员提醒,前三批目录要求与新目录不一致的,以新目录为准。

按照宁德市深化治理“餐桌污染”工作七条措施的要求,2020年7月1日起,全市小作坊食品实行包装销售,包装(或容器)上应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或配料表,以及生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核准证书编号。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辖区食品年度抽检监测计划,加强对小作坊食品的抽检监测力度。

根据宁德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安排,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综合治理,引导和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规范取证,树立示范标杆,整治风险隐患,完善监管机制,落实监管制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

在巩固提升省级小作坊示范点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宁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深化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到2020年底,全市新创建33家市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点。

通过示范点创建,市场监管部门将打造一批生产过程管控严格、食品安全有效保障的标杆单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小作坊示范典型。

宁德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允许加工食品目录(2020年版).doc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生产,作坊,市场,目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