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防控、诊疗、指导”三管齐下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阵地

www.fjsen.com 2020-02-25 20:00:16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一是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各乡镇(社区)卫生院积极主动配合属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监测、追踪管控、流行病学调查和健康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疫情防控网底作用。目前,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共5800人坚守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共建立健康信息卡37609人次,配合开展流调664人次,参与消杀12573人次。

二是严格落实诊疗程序。合理设置预检分诊点(台)和发热门诊,明确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为辖区预检分诊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实施定岗定人和24小时值班制。对初步诊断为疑似病例患者,及时落实隔离、对症或支持治疗等措施,协助定点医院实施转诊。截至2月24日,基层医疗机构共设置预检分诊点136个,累计测量体温约62万人次,排查发现不明原因发热、咳嗽人数545人。

三是全力加强培训指导。聚焦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等重点内容,实施全员培训,切实加强临床诊断、诊疗流程、病情监测等业务培训,指导群众开展个人日常防护和消毒处置,及时向辖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巩固早发现、早治疗意识,提高诊疗能力与防控水平。目前,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共组织培训800场,参训21985人,分发宣传单43万份。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