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隔空问诊”:与小微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nd.fjsen.com  2020-02-26 15:11:34 来源:民生银行  我来说两句

“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陷入了停摆状态。每天一睁眼除了看确诊人数的数字增长,还要计算自己今天的损失有多少。”这段话真实反映了目前一些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和窘境。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既是民生银行理念使命,更是民生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真诚服务社会的经营之道,行动所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宁德分行认真贯彻总行抗击疫情二十条举措,践行“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理念使命,以金融初心和民本情怀,提供高效创新的金融服务,与小微企业并肩抗“疫”。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虽然不能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但是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客户经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力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对小微客户展开回访,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及时为小微企业解决生产、流通中的各种资金需求,以实际行动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民生服务。

该行小微客户韦先生,原贷款已于2018年结清。该客户从事餐饮行业,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韦先生被迫暂停门店经营,但是春节期间是餐饮的营业旺季,且员工工资照发,今后的门店经营存在很大压力。在回访中得知该企业的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在春节期间快速收集贷款材料,通过预审批35万元,为客户门店重新开张提早做好资金准备,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宁德市某快递公司为该行小微存量授信客户,因其属快递服务行业,对输送防疫物资、维持社会正常运转起到重要作用。该行客户经理主动向企业了解近期经营状况,当得知春节至今订单量及一线投递员到岗率受疫情影响均较去年同期下降超50%,预计疫情持续期间企业整体营业收入不容乐观,资金周转将出现一定困难时,为响应国家共同防疫号召,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宁德分行主动为企业申请下调贷款利率,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履行了金融机构社会责任。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迎难而上,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金融支持方显担当。民生银行宁德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宁德分行将积极践行“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持续推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小微客户专项活动,全力保障小微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生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客户,疫情,经营,民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