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团体献血共抗疫情——宁德市多家单位开展团体应急献血活动

www.fjsen.com 2020-02-26 15:25:54 张晓艳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献血

血液,是临床上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但它无法制造,只能由献血者无偿献出,血液供需维持着紧平衡状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平衡打破,血液库存告急!

宁德市军民融合办员工献血

面对临床用血紧张局势,宁德市中心血站采取一系列紧急应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临床用血。全体员工取消春节休假,到岗到位,所有业务工作正常启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血站加大献血招募力度:春节期间全市六个爱心献血屋开放;通过各媒体向全市人民发出献血倡议书;通过短信和电话招募献血者;联系各单位团体开展献血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医务人员献血

宁德市多家单位积极响应献血战“疫”号召,做好预约和防护,有序组织员工开展献血活动,做最美“逆行英雄”。宁德市中心血站每一位员工都是流动的血库,只要有需要随时挽袖献血,血站献血率每年均达80%以上,春节后共计11名医务人员献血3400毫升。2月13日,宁德市军民融合办在常务副主任陈绍曦带领下,全体员工到献血屋集中,只要检测合格就参加献血,4人成功献血1000毫升。宁德市医院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献血也勇当先锋。2月14日,吴光辉院长带头献血,共计32名医务人员献血9600毫升。2月17日,人民医院行动起来,献血战“疫情”,全国劳模陈建斌主任率先垂范捐献热血,共计60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15200毫升。2月20日,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王丽珊、院长叶勇等5名党员领导干部率先来到献血屋献血,干部职工50多人报名参加,将陆续分批次献血。福鼎市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分批错峰前往福鼎市医院献血屋献血。逆行而来的还有许多爱心市民,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热血支援抗疫前线。

宁德市医院医务人员献血

宁德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献血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感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热心市民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期待更多的爱心市民戴好口罩预约错峰献血,做一名守护生命的英雄!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共同保障临床安全血液供应!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