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复学,如何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市委研究这样做

nd.fjsen.com  2020-02-27 08:42:36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6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宁德市大中小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宁德市领导梁伟新、陈其春、谢再春、毛祚松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校复学事关重大,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学校复学的统一安排,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提前部署,切实把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要加强源头管控,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更加严格强化人员摸排工作,逐个筛查和确认返校师生来源地、健康情况等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把疫情阻断在校门之外。要提前做好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同时根据结构性需求,有针对性组织生产,满足复学需要。要建立师生健康管理档案,严格落实疫情报告、体温检测等制度,适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要充分考虑复学后学生在校管理流程,结合各地各校实际,科学设计进出校门、教学活动、应急处置等各项流程,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类管理人员的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文 郑霄 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复学,疫情,会议,处置,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