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环东湖巡防队: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nd.fjsen.com  2020-02-27 09:45:05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守护者”,东侨公安分局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党员民警主动请缨,为城区防控工作拉开“防护网”。

环东湖巡防队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面对党旗宣誓“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发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领头雁作用,落实责任,争当先锋。自除夕开始,巡防队就全员整装出发,不分日夜,围绕南北岸公园等重点区域,展开不间断巡逻,并通过车载喇叭宣传防疫工作注意事项。

巡防队还主动深入市医院,协助配合医护人员对进出医院人员、车辆进行检查,与“白衣天使”一起并肩战斗。连日来,巡防队员共配合医护人员检查车辆78555辆次,核查涉疫情区车辆62辆次。

针对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巡防队实行“网格化”管理,由民警挂职社区副书记,带领志愿者深入各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宣传,加强入户排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措施。

2月4日上午,巡防队员正在巡逻时,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宁德市人民广场搭设帐篷露营。接报后,巡防队员立即驱车出警。

经现场询问得知:该露营男子系安徽安庆人,年前从浙江宁海县骑行到宁德,未携带身份证,导致入住酒店困难,于是就近在附近公园搭设帐篷。巡防队员一边将情况上报所领导,一边联系社区相关负责人,同时对该男子进行体温检测,详细询问其入闽时间、路线,并做好记录。经测量,该男子体温为36.5℃,随后,巡防队员联系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接。

环东湖区域内有多个大型开放式公园,存在非法围捕、猎杀野生动物的隐患。巡防队还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交易严查严打行动,加强东湖区域巡逻力度,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等多种方式,入户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政策。(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通讯员 吴小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巡防,队员,东湖,工作,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