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久经战“疫”考验的“98”小伙

nd.fjsen.com  2020-02-28 08:46:11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1998年出生的他,一笑起来,还略带婴儿肥的脸上就泛起两个甜甜的小酒窝,一副稚气未脱的邻家男孩模样。这个20岁刚出头的小伙子叫彭志泳,来自广东东莞,曾是公安现役部队宁德边防支队的一名战士,2019年1月转制入警,成为了西陂塘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执行任务,一直征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春节前夕,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经告假回到家里陪父母亲过年的彭志泳,看着新闻里确诊病例数的不断上升,如坐针毡。“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争,严控疫情就是我的使命,不管作为军人还是警察,我都必须全力以赴。”1月28日,他便赶回所里报到,匆匆换上警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连日来,他带领队员们每天进行街面巡逻并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不定时到开发区健康管理点巡逻访查。截至目前,彭志泳累计登记外来人员信息359人次,入户排查湖北、温州籍人员信息71人次,接送需隔离人员147人次,走访辖区娱乐场所排5家、企业7家。 

虽然在所里他年纪最小,但他却事事冲锋在前,一连十几日的连续执勤,每个同事都看出了他稚嫩脸庞上的疲惫,大家都分外心疼,不止一次地劝他:“好好休息一天吧!别把身体累垮了。”这时他总是严肃地说:“我年轻力壮,部队超高强度的训练我都没累垮!这一次的战疫不同寻常,除非我真的倒下了,你们才可以把我替下来。”说完,他的脸上又习惯性地露出了标志性的两个小酒窝。

前不久,彭志泳向所领导递交了入党申请。他说,这些日子,和所里的老党员一起参与这场“战疫”以来,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作风深深感染了他,让他充分了解了共产党员使命与担当。他希望党组织能通过这场战“疫”考验他,他也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吴小丽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彭志泳,所里,使命,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