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首票“两步申报”进口货物顺利通关

nd.fjsen.com  2020-02-28 08:48:20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6日,由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票进口聚乙烯隔离膜,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中“两步申报”模块顺利完成概要申报并快速完成审结,标志着海关“两步申报”改革在宁德正式落地实施。

据宁德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两步申报”是海关总署推出的一项重要通关改革措施。以前企业在申报进口时,需要取得全部监管证件和单据,并一次性完成录入105个申报项目,等所有信息通过海关验证后才能提货放行。采用“两步申报”模式后,企业第一步先进行“概要申报”,无须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及单证,最少仅需填报9个项目,海关审核通过后即可将货物提离海关监管场所。企业按规定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完成完整申报(第二步申报)后,可办理缴税、结关等通关手续。需检验检疫的货物,海关查验合格后可销售使用。

“两步申报”减少了进口货物因等待申报所产生的滞港时间,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据了解,2020年1月1日起,境内收发货人信用等级为一般信用及以上,实际进境的货物均可采用“两步申报”。进口收货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开展进口货物“两步申报”。推广“两步申报”改革同时保留现有申报模式,企业可自行选择一种模式进行申报。(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滕忠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申报,海关,两步,企业,货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