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统筹推进各类企业复产复工

nd.fjsen.com  2020-02-28 08:51:35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霞浦县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复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县规上企业132家,复工复产92家,复工率69.7%。87个在建重点项目,复工54家,复工率62%。

安全防控是抓好复产的前提和保障。自2月17日复产复工以来,位于霞浦经济开发区内的福建佰世昌鞋业有限公司,每天都能看到体温测量员和消杀员的身影。为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成立疫情监控领导小组,实行分组管理。小组下设四个专职岗位,每天负责员工体温监测及厂区安全消杀等工作,确保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开工前,我们准备了几千个口罩,每个员工每天2个。我们还准备了健康手册,每天早晨上班前,车间的工段长对防护手册里面的所有内容进行宣传和讲解,并在生产过程中进行监督和检查。”据福建佰世昌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林泉介绍,日前企业员工返岗110人,到月底前还有近百名员工将陆续返岗,返岗率或将达到90%以上,可实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福建佰世昌鞋业有限公司车间里忙碌的员工。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我们要求企业在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的同时,还要加强员工的体温监测和场所的消杀工作,并建立一人一档。对省外员工比较多的企业,我们实行封闭式管理。目前,园区内近90%的企业已实现复产复工。”霞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江俊华说。

分拣、清洗、研磨、分装......走进福建钦龙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全副武装”的工人们在各自的流水线上井然有序地忙碌着。“这批订单总量40多吨,预计生产半个月,之后还要赶别的订单。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每天下班后,都会对重点位置进行消杀。”车间主任金乃兴说。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员工,疫情,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