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县城东社区:“疫情跟踪”二维码上线

nd.fjsen.com  2020-02-28 09:49:39 张声平 陈华盛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您好,您是什么时间返屏的呢?现在只要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线上登记您的信息了。”2月26号开始,屏南县古峰镇城东社区的工作人员手持两个二维码进行入户随访。

“这个“疫情跟踪”二维码是我们社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返屏人员信息登记效率而设计的。”城东社区党委书记陈章岗介绍,针对目前返程高峰来临,返屏人员不断增加,每日登记返屏人员信息工作量增大但人员有限的情况,城东社区开始大力推行线上登记模式,通过扫描两个二维码,让返屏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自助信息登记。为了让返屏人员及时登记相关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个巷口都张贴了二维码进行提示,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扫描登记二维码后可以看到,在登记信息表格中,需要详细填写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居住地址、所属社区网格、出发城市、抵屏日期、乘坐交通工具类型等返屏人员的情况。

“一个小小的二维码,不仅方便了社区人员的排查工作,有效防止基层人员出现交叉感染,也保护了我们的个人信息。”城东社区居民郑先生说。

据悉,2月28日开始该社区还将实行体温网上登记工作,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填报每日测量体温的数据、健康状况、地理位置等信息。这样一来,对于重点人员管控也变得一目了然,使“线下”上门测量变为“线上”登记反馈,对“无情”的疫情实现了“温情”的管控。(宁德晚报 张声平 陈华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登记,信息,二维码,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