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蕉城区赤溪镇计生协会秘书长彭进团:永远做乡村群众的知心人

nd.fjsen.com  2020-02-28 11:34:05 黄晓霞 来源:蕉城区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心中装着困难群众一本账

       自1991年担任赤溪镇计生协会秘书长以来,彭进团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一颗热忱的心温暖着家乡百姓。

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计生协会秘书长彭进团

 多年来,他坚持做到四勤:嘴勤、腿勤、手勤、眼勤,优良的工作作风使他对每个育龄群众的家庭经济状况、生育节育情况了如指掌,实现育龄群众底子清,群众需求心中清,村情村况一本清。2013年,留洋村独生子女户黄田辉的孩子不幸罹患急性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让原本幸福家庭陷入无比悲痛中,而小孩治疗高额医疗费用更是雪上加霜,家人无法筹集高额医疗费用。彭进团立即多方筹措,及时送来了5000元区、镇计生协会紧急救助款;并发起募捐,各村群众主动捐款约2万多元,缓解了病灾户的经济压力。他将全镇78个计生贫困户逐一登记在册,定期更新、动态管理,累计为计生特困家庭发放慰问金9万多元,为21个伤残病灾计生户发放紧急救助金7万元,并协助16户计生困难家庭解决低保难题。        为了增强计生家庭抵御意外伤害的能力,彭进团积极稳妥地推进全镇计生家庭意外险工作。2013年5月,赤溪镇牛洞村独生子女户吴明芳在建筑工地干活,不慎从高空跌落,经抢救无效死亡。彭进团闻讯后,第一时间上门帮助六神无主的受灾户准备理赔材料,并协助办理理赔手续,使该户在短短的5个工作日内领到26000元赔付款。截止目前,他已协助17个出险户获得赔付款13万多元,使家乡父老在遇到困难时多一份支持、关心和帮助。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彭进团,计生,协会,家庭,颜石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