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宁职学子“艺”援“疫”线

nd.fjsen.com  2020-02-28 11:38:02 郭晓红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席卷全国,无数医护工作者、基层工作者、党员干部无惧风险、逆流而上,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牢牢筑起了安全防线。为向广大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为了这场战“疫”的胜利,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号召学子以艺术的力量、设计的思维、专业的能力,科普卫生防疫知识,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号召一出,学生纷纷响应。

16级动漫专业陈斌作品《齐心协力共战疫》

“不管家庭哪个成员需要帮助时,家庭的每一份子都应该共同来面对和克服困难。”来自16级动漫专业的陈斌为自己设计的作品取名 《齐心协力共战疫》,海报中代表不同职业的四双手紧紧相握,传递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作品向齐心协力、四手相握的抗疫工作人员致敬,蓝手套代表护士,穿防护服的代表奔赴最前线的医生,黑衣服的代表维护社会秩序的警察,空手的代表我们群众,只有大家都献出一份力,才能共同渡过难关。”陈斌说。

越是艰难越向前,在这场无声的战“疫”钟,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畏精神令人动容,坚毅的目光背后诠释了大爱与担当。在18级动漫专业学生钟玲创作的作品《同呼吸,共命运》中,三名医护人员眼神坚毅,摩拳擦掌,时刻为抗击疫情做好准备,周围象征着病毒的灰雾惊恐地退散。钟玲为冲锋在前的广大医护工作者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她说:“因你而勇敢不平凡,生命柔软却坚强,愿黑暗消散,共赏新春烟花慢,愿你亦安然梦斑斓,共你跨水越千山,真情泪眼染衫,人间情漫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战疫证谣》《致敬最美逆行者》《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白衣英雄》《守护》.....一张张富有生命力的海报,一句句震撼人心的铮铮誓言,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将战“疫”经历、战“疫”精神、战“疫”故事生动形象地记录下来。

“我们坚信,在我们热爱的这片土地,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看,春天已经来了。”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将学子与防疫一线紧密相连,学生们通过艺术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宁德晚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代表,宁德,专业,作品,致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