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当好“三员”,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2-28 17:00:46 吴其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防疫是硬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强支撑。福安市康厝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两手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以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力度”,推动康厝经济发展“加速度”。

加强企业指导做好企业“联络员”

康厝乡先后两次组织乡干部、有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干部挂企业(项目),抗击疫情促复工”培训会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培训会,会上统筹明确了乡干部挂钩联系的企业和项目,并就“翼起复工”APP、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培训指导。会议要求各乡干部要每日深入挂钩企业和项目,科学指导其有序开展返韩员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清洁消毒、健康宣传等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企业“宣传员”

康厝乡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线上组建企业防疫工作群,专人专管,及时将防疫工作指引、工作动态发布到群,同时利用“畲乡康厝”微信公众号扩大企业防疫知识宣传覆盖面。线下联合片长、挂钩干部、村干部等力量,向企业分发疫情防控宣传专栏10余张、《致康厝企业的温馨提示》宣传单30余张,切实提高企业防疫意识。

严管防疫措施做好企业“监督员”

市、乡两级统筹力量,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市总工会、市住建局等挂钩单位工作组每日深入挂钩企业和重点项目,督促各业主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员工健康检查、厂区卫生消杀、防护用品保供、防疫宣传教育等防疫措施。

康厝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企业复工复产要求,严格企业复工审批程序。多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走访员工返岗、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要求企业继续摸排省外返岗员工,建立好台账,并实行分区分类健康管理。严格安排专人在厂区入口检测体温,做好往来人员信息登记,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保障。(闽东日报 吴其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防疫,康厝,宣传,复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