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在春天里阔步前行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2-28 19:23:02 来源: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家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企业急,个人也急。这不仅关系到企业能不能活下去,也关系到老百姓的钱袋子。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队伍中,就有民生银行宁德分行的身影。一边要保证安全,一边要大力助推,民生银行宁德分行是如何出招的呢?

“特殊时期,我们没有办法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但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作为民生人,我们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客户有哪些金融需求,有哪些难题要帮助解决,为客户提供‘心贴心’服务,共渡难关,保障顺利复产……”民生银行宁德分行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精准对接金融需求,主动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以实际行动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民生服务,感受复工复产春天里的故事……

开通绿色通道 全力支持重点企业

稳定有序地推动企业复工,安全防护物资不可缺。宁德市一家新成立的台胞合资企业——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抓紧投入防护物资的生产。为了迅速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尽快开工投产,2月19日,民生银行宁德分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得知企业注册消息后,第一时间与该企业联系,推送“民生小微之家”公众号,指导操作流程,不到五分钟时间线上企业云账户开立成功。考虑到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企业账户全开通,宁德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全程跟进资料审核过程,积极与上级行福州分行沟通,迅速完成了账户启用。

“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民生银行迅速为我们办好相关手续,现在我们可以放开手脚,加快防护用品的生产了!”该企业法人台胞廖先生表示,对民生银行宁德分行高效、及时的工作态度及效率点赞。

像这样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办理涉金融业务,在民生银行已成为常态。民生银行宁德分行积极落实总分行下发帮扶政策,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亟待支持的情况,主动关怀经营情况,提供贷款优惠,全力支持重点行业。

疫情期间,快递服务行业对输送防疫物资、维持社会正常运转起到重要作用。宁德市某快递公司就是一家坚守在“一线”的企业。

“网点员工只回来了一半,回来了也得隔离14天,运力严重不足。加上疫情管控较严的地方,除了专门的防疫物资能够进入,个人日常快件等是发不了的,从春节至今订单量下降超50%。”某快递公司宁德地区负责人预计,虽然渐渐在恢复中,但企业整体营业收入仍需要一段时间,资金周转成为目前最大的困难。为了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眼前的难关,民生银行宁德分行主动为该快递公司4笔贷款申请下调贷款利率,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加大支持力度 助力特色产业复产

水产养殖一直是宁德地区的支柱产业。眼下,正是水产养殖最重要的繁殖季。宁德白对虾养殖户钟先生却对着自家的一片虾塘发愁。

“受疫情影响,前阵子村里对人员流动管控很紧,市场销售也减少了很多。虾没卖出去,没有足够的回转资金来还贷。”2月21日,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客户经理得知消息后,立即着手对接,对钟先生的到期贷款申请授信调整。当晚通过民生银行绿色通道,成功将钟先生2020年2月22日到期的贷款其中70%本金展期3个月,大大减轻了其资金压力。

感受到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民生服务,还有餐饮行业经营者韦先生。作为民生银行宁德分行的一位老客户,韦先生已于2018年结清原贷款。受疫情影响,他暂停门店经营,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员工工资待发,经营存在很大压力。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快速收集贷款材料,通过预审批35万元,为韦先生门店重新开张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客户尽早实现复工复产。

在为小微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保障工作之外,民生银行宁德分行联合海保人寿向小微授信个人存量海保投保客户,赠送赔付保险金额度20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保险。

送上暖心保障 为‘守护者’保驾护航

防疫千万线,医护第一线。医护工作者不分昼夜,义无反顾地战斗在防疫一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感动了每个人。

为守护医护人员的健康,民生银行携手泰康养老向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宁德人民医院、宁德市福安精神病人疗养院,共计3518名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的保险保额,免费提供了近7亿元保险保障,其中包含了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被保险人身故责任和高残责任。

奋战在一线的还有街道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同样为宁德市10个社区的136名社区工作人员及宁德市120名环卫工作人员,每人捐赠20万元的保险保额,为抗疫一线的基层人员健康保驾护航。

对于个人客户疫情期间的保险保障需求,民生银行也同样关注,财富管理团队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制作线上保险服务手册,为个人客户提供合作保险公司理赔服务信息一键查询;通过手机银行智能投保助手“民生慧保”提供保额测算、智能配置建议等“足不出户”的在线保障配置服务,让复工的人无后顾之忧。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行长朱瑞珍表示,“‘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一直以来就是民生银行的理念与使命。在疫情这种特殊时期,我们更是要以金融初心和民本情怀,与小微企业、与一线人员、与广大百姓并肩抗‘疫’,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生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生,企业,银行,宁德,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