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行宁德分行全力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nd.fjsen.com  2020-02-28 19:33:42 来源:工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突发疫情,工行宁德分行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采取多项措施阻断“病毒”以现钞为传播途,落实疫情防控社会责任,确保客户用上“干净钱、放心钱”。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良好的现金金融服务,

快速响应,防疫物资布放到位。为保证人民群众和网点员工及现金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应急采购不拖沓,集中购买包括口罩、手套、酒精、体温抢、紫外线空气消毒机、空气消毒喷雾机等“疫情防护用品”,要求员工进入工作环境必须佩戴口罩,每日对营业网点及ATM自助银行室内环境进行消毒,对进入网点客户进行体温测量,为没有带口罩的客户无偿提供口罩防护。同时为全辖24个网点、4座金库采购专业现金消毒柜,并在营业网点内和金库内安装紫外线消毒设备,进一步做好现金流转各环节的全方位做好消毒杀菌工作。

严格落实人行工作要求,确保未经消毒的现金不再流通。一是合理调拨现金,确保现金供应充足。严格落实人民银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要求,收入与支出现金分类存放,并配备单独点验钞机,杜绝“交叉感染”风险,柜面收入现金清点完毕后即放入消毒柜消毒,对外支付现金则以原封新劵为主。对医院和加油站等重点特殊行回笼现金集中后台统一清点,在清点前后进行2次消毒并封箱存放。疫情期间积极支持社会防疫工作,依据特事特办原则,为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宁德市红十字会、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提供电子银行、转账、现金等金融服务。

加强疫情期间自动柜员机装卸钞安全管理。对ATM等自助设备全部使用原封新劵加装,同时关闭全辖136台存取款一体机的循环功能,调整存款款箱设置,以保证机具所出钞票经过严格清分与消毒,预防客户存取款“交叉感染”,让客户放心使用。 由于关停循环功能后,自动柜员机缺钞及满钞等业务故障增多,为保障机具存取款正常服务,该行增加加钞频次和维护频率,清分人员加班加点清分回笼资金,努力满足社会各界现金需求。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现金,消毒,疫情,网点,客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