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老兵郭建宁的战疫故事:与兄弟们“战”在一起 温暖同行

nd.fjsen.com  2020-02-28 22:09:5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吴苏梅) “最近镇区街上人群聚集现象又偶尔发生,不过通过劝导,老人们都很理解与配合,”退伍老兵郭建宁今日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近期防疫防控等级虽然下降,但疫情不退,防疫防控工作仍然不敢松懈。

郭建宁(图右)与队友叶圣华给喷雾机加油(消毒用途)。受访者供图

郭建宁(左一)与队员一同在清洗市场环境。受访者供图

退伍老兵郭建宁今年46岁,中共党员,现为寿宁县斜滩镇斜滩社区支部书记兼斜滩义务消防队队长。原本在斜滩镇经营一家酒店的他。2013年3月,组织了15名热爱公益事业的退伍军人组建了斜滩镇志愿义务消防队,专注辖区的抢险救灾和保卫家园平安。

斜滩镇在册人口2.6万人,常住1.5万人(镇区1.5平方公里,约有居住人口1万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3904人。镇区辖“两村委一社区”,即斜滩村委,楼下村委,斜滩社区。

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和整合,斜滩镇基本实现了“初期火灾不出村,小火不出乡镇”的目标。

2018年7月,郭建宁被推举为斜滩镇斜滩社区支部书记,由于“身兼多职”,时间安排不过来,热心公益的郭建宁将自家酒店拿给别人承租运营,自己专注做社区工作以及带领义务消防队工作。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消防队,郭建宁,工作,建宁,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