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东侨:把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关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nd.fjsen.com  2020-02-28 23:30:0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董环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医疗点、在社区、在企业,处处都可见到东侨环保人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着环保铁军的责任担当。

面对复杂的防控形势,东侨生态环境分局党组及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服从指挥,勇挑重担,认真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面投入到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东侨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杨明武带队深入锦绣家园走访。东侨生态环境分局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1月23日,东侨生态环境分局在收到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该局当日立即开启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实时分析疫情动态。1月24日,成立东侨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全体员工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吹响防疫工作“集结号”。

随着疫情地延续,东侨生态环境分局立足自身职能,抽调党员骨干力量召开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专题会议,并形成专项小组、制定计划,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为做好疫情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做好计划。

“多少党员干部、人员组成哪些小组,小组分工。”东侨生态环境分局长杨明武表示。5名党员和9名干部,由党支委委员牵头分成3个小组:医疗机构排查组、社区居民排查组、综合协调组。

针对宁德市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综合协调组第一时间与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对接及协调配合,确认医疗废物的交接、转运及处置量,医疗机构排查组根据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的数据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进行单独包装、交接、运输和处置开展检查,共同推动完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联防联控机制。

“为了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的应对准备工作,我局形成每日汇总前一日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置情况,全面掌握医疗废物的产生情况、转运设施和处置设施能力及分布情况,并在当日开展形势分析和研判。”杨明武表示。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医疗,工作,废物,处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