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预防接种可线上预约 每天开放40个号源

nd.fjsen.com  2020-03-02 08:20:24 杨洋 郑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通过线上预约接种,不仅不用排队,也不用担心在疫情期间到人员密集场所交叉感染的风险。”近日,在柘荣县双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带孩子接种十三价疫苗的市民叶奶菊说,因为疫情,不想带孩子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但又很担心延迟接种会对孩子不好,线上预约预防接种,解决了特殊时期的后顾之忧。

作为柘荣县唯一接种疫苗的双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与往常热闹的场景相比,接种大厅显得十分冷清,工作人员正有序地给前来接种的宝宝和家长测温登记,引导他们依次接种。

“有些疫苗是有时间规定,如果往后推移就接种不上。” 据双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科负责人郑守希介绍,为减少人群聚集,确保宝宝顺利接种上有特殊接种时限要求的疫苗,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了线上预防接种预约服务,每小时限制8人,每天开放40个号源。家长只需在接种微课堂中扫描预约二维码,就可以根据具体日期,了解号源数量,恰当选择接种疫苗的时间段。

除了做好人员的管控外,双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加强对场所的消杀。郑守希说,每天的中午和晚上,他们都要进行场所的消毒,接种室还要额外的紫外线照射,从而保障接种的安全。

据悉,目前该卫生服务中心已开放线上预约乙肝、百白破、脊灰、麻疹、五联疫苗、五价轮状、十三价肺炎等免疫及非免疫规划疫苗二十余种。针对很多家长关心推迟接种是否会影响免疫效果,疾控工作人员表示,除狂犬病疫苗外,推迟接种本身不会影响免疫效果,也不会影响抗体产生。(闽东日报 杨洋 郑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接种,疫苗,人员,服务,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