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县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nd.fjsen.com  2020-03-02 08:51:36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合并三层、缩进鼻夹、归拢出层叠结构、压片、补边压合……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张张口罩主片从口罩机中切割而出。

在柘荣县元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疗器械生产车间,生产员工正对口罩主片进行耳带点焊、消毒灭菌、包装。经过前期培训,公司组成了一支紧急生产队分三班昼夜轮战进行生产。

“在疫情面前,政府跟企业能够齐心合力,给我们创造了很多奇迹,我们从办理营业执照到投产生产仅用了9天,就是一个奇迹。”公司负责人林峰说。经积极与多方协调和争取,2月27日,公司紧急调运一台半自动口罩生产机并连夜运回车间进行安装调试。2月29日,该公司严格按照口罩生产标准程序,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3月1日,产品已送至第三方检测,等待检测通过后,可以立即投入市场。

“目前,库存生产原料可供持续生产一个月。接下来,我们将实行三班倒制度,开足马力,实现24小时不停机满负荷生产。”据介绍,这条半自动口罩生产线,目前可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6万个左右,由柘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的需要。

“下一步,我们将计划生产一些儿童口罩,保障儿童的健康安全。”元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将再引进1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全新生产线将于3月6日前组装完成并进行生产,届时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总量能达到12万只以上,将有效缓解我县口罩紧张现状,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以及之后的学校复学提供强有力保障。(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生产,口罩,公司,进行,保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